Ru_0

本质是个混乱杂食的鸽子精,很能咕咕咕
很忙,身体也不好更新不稳定

【20220505泉レオ/14:00】让我们相逢在佛罗伦萨 01

非常抱歉,因为我个人原因。这篇故事会在不同时间分段发布,还请谅解。

非原作背景,如有不符合常理处结为杜撰。除泉雷外其他都是友情向。年龄有私设。

  


  这是月永雷欧回到佛罗伦萨的第三天。


  佛罗伦萨的黄昏很美不是吗?虽然月永雷欧更愿意称呼这个城市叫翡冷翠。现在是秋季,他身上的驼色大衣很保暖,这样坐在老桥上的露天咖啡厅欣赏日落,也不会着凉。这样的日落,倒是让他不禁想起五年前的夏末。


  


  01


  老桥上的人们渐渐散了。他们或许相约在餐厅,或许在酒吧碰面,又或许还留在这里,看看佛罗伦萨黄昏的美景。还有些在街头卖艺的艺人,跳舞,唱歌然后演奏乐器。


  而月永雷欧,这位当年只有24岁来自日本东京的年轻作曲家,在半年前跟家人朋友突然宣布自己要环游世界寻找灵感。几经辗转,在这个美丽又有些微凉的夏末,来到了这座富有南欧风情的艺术之都。


  而现在,他也顾不上什么,现在得去见公寓的房东,自己还需要调整时差这样的细枝末节。他刚刚对着一位西装革履,梳着背头还带着一副金丝眼镜靠墙抽烟的东亚男性,一见钟情了。


  那位男性目测30岁左右,保养的很好,灰色的一头卷发,浅蓝色的像大海的眼睛,身穿一套深蓝西装,戴着一副金丝眼镜,眼镜链靠着肩膀垂下来,黄昏的日落洒在他身上,当真是美的像一幅画。虽然会有些出戏,但是月永雷欧在心里默默称呼他为灰猫先生。似乎是感受到月永雷欧热烈的目光,灰猫先生抬起头来,和月永雷欧对视。月永雷欧怔怔的站在那看着他。就在他做了许久心理准备,打算鼓起勇气向前索要灰猫先生的联系方式时,灰猫先生被从咖啡馆走出来的人叫住了。他们交谈了好一会,月永雷欧就站在不远处,走也不是,站在原地也不是。


  就在月永雷欧拎起落到地上的包准备离开时,灰猫先生掐了烟,跟向他搭话的人说了再见,就向月永雷欧走来。他操着一口流利的日语:


“你是日本人没错吧,盯着我看好久了,有什么事吗。”他边说着话,一边向月永雷欧靠的更近。说完话,还摘下眼镜盯着月永雷欧看。月永雷欧本是不知所措的应对不断凑上来的灰猫先生,可是当他摘下眼镜,一时间看的入迷,忘记自己正在后退,也忘了自己应该先回答问题。脱口而出一声,“你真的好美。”


  


  


  02


  之后具体发生了什么月永雷欧记不清了。只记得那位灰猫先生走之前凑到他耳边对他说:


“如果有机会再见面,我会告诉你联系方式和我的名字。”


  然后轻吻了一下月永雷欧的脸颊便离开了。


  月永雷欧愣愣的站在原地发呆。半晌,他才突然反应过来一般脸涨得通红。满脑子都只剩下灰猫先生的影子。他用手轻轻贴上被吻过的的脸颊“被一见钟情对象吻过的脸,啊啊啊啊啊,我这周不洗了。”


  月永雷欧还是傻傻的站在原地发愣。直到朔间凛月打来电话,他才缓过神来。提起被冷落在地上的行李,朝着灰猫先生刚刚坐过的咖啡馆走去。


  “喂,小月,你现在到房子那安顿下来了吗?”


  “没有哦,凛月。我现在坐在咖啡馆,和房东约在晚饭时间,不用那么着急。话说,我刚刚见到一个长的好漂亮的先生!我想我是一见钟情了。之后可能会长住哦。”


  “诶,小月到佛罗伦萨第一天就心有所属了吗?还要长住,被哪位英俊潇洒的外国男人拐走了心?”


  “倒也不是外国男子。他会说日语,应该是日本人或是亚洲人吧。看起了来30左右,跟零差不多大。”


  “成熟男人的魅力果真不一般嘛~先不说了,我估摸着你那边也快到晚饭时间,去见房东吧。”


  “好哦,凛月你去睡吧。”


  


  挂断电话之后,月永雷欧赶去和房东约好的地址。房东是朔间凛月介绍的,房子起先月永雷欧去看过了,位置极佳,坐落在阿诺河边,不仅有美景还冬暖夏凉。房东老先生是朔间凛月年少出走外国时认识的,从前就对朔间凛月口里那位作曲家非常好奇。他是位健谈的巴黎人,心态也好身体也好,让人全然看不出已70岁高龄。在全球各地都有不少房产,还会说几句简单的日语,眼光也是极佳,房子的地理位置都是上好的。


  他拉着月永雷欧聊了好久,从古说到今,从他的往事问到月永雷欧的少儿时期。从东扯到西,从南讲到北。


  两人都喝了不少,到最后临结账时才谈起房子的事。月永雷欧提出自己很满意这栋房子,自己也有些积蓄,之后打算常住佛罗伦萨,不知道他意下如何啊。就算不卖,他也并不介意长租,不过是买下彼此都少些事嘛。


  老头是个爽快人,和月永雷欧也属实谈得来,二话不说就将这事定了,这个买卖房产毕竟不是小事,他们回去之后各自办理需要的手续证件,这样就免去许多麻烦事。他还为迎接月永雷欧,特地修缮了年久失修的地方。这下,月永雷欧的住所,算是确定下来了。


  


  03


  这是月永雷欧到达佛罗伦萨的第三天。


  月永雷欧每天除了在周边采风,就是在想那位灰猫先生。他向朔间零打听过灰猫先生,好巧不巧,朔间零的好友羽风薰当时就在朔间零旁边。听了月永雷欧的描述,两人沉思片刻,然后羽风薰用自己的手机给他发了张合照。


  “是照片上这个人吗。”


  这照片上面是三个人,羽风薰,守泽千秋,最后那个显然是灰猫先生。三个人站在一起,守泽千秋揽着其他两人的肩膀,羽风薰脸上虽说带着些嫌弃,嘴角却也是向上的。灰猫先生也是一副不耐烦的样子,嘴角眼睛里也确有笑意。这照片看着倒是很青春洋溢。


  他给羽风薰回话到:“是他没有错。虽然这样说很冒昧,我打算追求他。”


  月永雷欧和朔间兄弟认识大半辈子了,一向是有什么话直说。羽风薰和朔间零乐得有个人陪伴友人,他们与月永雷欧也算得上是知根知底。便告知了些许灰猫先生的喜好,月永雷欧也从他们口中得知,灰猫先生,他叫濑名泉。很适合不是吗?很美的名字,很适合那位美人。


  


  04


  月永雷欧现在坐在清吧的一处角落,看着风度翩翩穿着休闲大衣的濑名泉搂着一位身材曼妙的美人,坐在卡座和别人碰杯。这幅样子属实让他有些眼红,暗暗后悔自己为什么只随便套了件卫衣,这哪有什么可比性。


  这是怎么回事呢?且细听我分说。


  在佛罗伦萨的第一个星期过去了,月永雷欧在这天下午同当地录音棚达成协议,之后也不需要过于担心这部分问题,可以安心创作。他因为协议合同和其他琐碎事情而绷紧的脑子,终于可以放松一下。房东老先生还留在佛罗伦萨同他一起处理房子的手续。月永雷欧就根据他的推荐,去了一处清吧。不曾想,会遇到濑名泉,更不曾想,濑名泉身边还有一位美人!


  这可怎么办啊,月永雷欧接过酒保调好的酒一饮而尽,好在这酒没什么度数,否则月永雷欧该直接倒在吧台上了。他已经完全忘记自己的目的是放松,而不是为还没开始就失败的初恋买醉。“不对,才不是初恋,我的初恋是钢琴。”他已经喝的微醺,只记得死死盯住濑名泉坐的位置。


  濑名泉注意到他那火热的跟刀似的目光,回头一看月永雷欧已经趴倒在吧台上。跟同伴说了抱歉自己先行离开,走到月永雷欧身后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。


  月永雷欧还以为是酒保,没好气的说着意大利语出声了:“Non sono ubriaco.(我没喝醉)”他却听到难以忘怀的声音:“酔っ払ってるって誰も言ってない。(可没人说你喝醉了)”


  


  05


  月永雷欧现在乖乖回握住濑名泉牵着他的手。这很有可能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牵濑名泉的手,毕竟自己可是坏了他的一门好事。


  濑名泉看着低下头嘟着嘴乖乖任自己牵的男孩,觉得有些可爱,又安慰似的揽过他的肩膀,凑到小橘猫耳边,用自诩很温柔的语气和他说:“你别紧张,大厅里人太多了,我们去安静的地方说话。”


  他殊不知,此时此刻月永雷欧满脑子都是:“怎么办我该怎么办,我坏了他的好事,我是不是该以死谢罪。可恶,到底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现在这样,今天是不是不该出门,我会不会在今天离开这个美丽世界。”


  


  朔间零和濑名泉提起过,他和朔间凛月有一个一起长大的邻居,小他6岁,小朔间凛月一岁。在濑名泉遇见月永雷欧那天,处理好工作他就打电话给朔间凛月,聊聊他那个“可爱的一见钟情对象”。于是,他从朔间凛月口中得知了月永雷欧的喜好。


  虽然不清楚月永雷欧醉的程度,但在进入包厢的第一刻濑名泉还是为月永雷欧点了醒酒的饮料。


  濑名泉松开牵着月永雷欧的手,坐到卡座里,抬起头看着不知道因为什么嘟起嘴的月永雷欧。


  月永雷欧,低着头,嘟着嘴开口了:“对不起,我不应该坏了你今晚的好事,虽然我明明没做什么。我也没有喝醉,你为什么要给我点醒酒的饮料。”


  濑名泉笑了,他本就没打算兴师问罪。虽然今天是和那位女士约好了见面,但不代表他会和她一起过夜啊,这小家伙想到哪去了。


  濑名泉伸出手将月永雷欧牵到自己身边,又揽过月永雷欧的腰,让他坐在自己腿上,伸手轻轻为他整理头发:“你想到哪去了?现在很晚了,你这个小家伙还不回到住处去?”


  “今天把录音棚的事情处理好了,房子买卖合同也准备好了。好多琐碎事情都搞好了,就想放松一下嘛。还有,虽然我比你小六岁,但我不是小孩,我也成年了好吗。”


  “好,是成年人。那你刚刚为什么躲着我?”


  “没有......躲。”


  濑名泉听出月永雷欧不愿细说的意愿,别也没有再追问下去。换了一个话题跟他对话。


  “雷欧君。”


  “嗯?”


  “和你约好的,再见到的时候交换联系方式。”


  “是哦,我确实和濑名你约好咯~”


  “是薰君?还是千秋君?”


  “是零和薰喔。”


  “那你拿好咯。我的名片。”


  濑名泉塞到月永雷欧手里的显然是一张名片。


  月永雷欧接过来看了一眼。


  “你的私人电话?”


  “是的。所以没什么事的话,欢迎约我出去玩。我自认会是个好向导。”这时候门被敲响了。


  “濑名,你点的蜂蜜柚子水。”


  “你直接进来吧。雷欧君,喝完这个我就送你回家。记得联系我。”



未完待续

评论(1)

热度(10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